咖啡多多milk

爱喝咖啡不爱学习的傻子,本命AL,唯一真人VO,有点儿cp洁癖,不喜三角恋!最雷乙女,爱瞎写长篇,欢迎讨论提意见,不喜江湖不见。

King and vagabond 78

  (今日份段子:

阿拉贡:“嘿,我找到意中人了!而且已经把事办了。”

“哦恭喜!谁呀?”

阿拉贡(不好意思直接说):“你们猜一猜吧,蓝色眼睛,长长的金发,肤白貌美,喜欢打架……哎!你打我干嘛!!”

伊欧墨:“你你你把我妹妹怎么了!!”)

78.

手背上似乎飞过一道散落着滚烫星点的焰流。

“我想以你的身份,应该是知道这些的吧?”

阿洛依企图悄悄攀向窗台的手,被莱戈拉斯手中飞出的箭虚晃擦过,若有若无的灼伤感令他彻底放弃了趁机逃窜的想法。

“你见过卢克霍莫斯吗?”

“很可惜,没见过。”灰发碧眼的男人耸耸宽挺的肩膀,答得干脆利索。

“莱戈拉斯……”

“嗯?”

“我不是在叫你,我叫的是另一个人的名字。”

“谁?”

“一个故人哦,你可以问问你亲爱的父亲们,但是他们也从未见过此人,如果哪一天见到了你亲爱阿拉贡的老师,你或许就会明白了。”阿洛依掐下一片兰花叶在手中随意拨弄着,“这就是那个疯子对你感兴趣的原因,不过,你知道至此就好了。”

“就这么多?”莱戈拉斯清澈的眼底流出失落的光,“真没意思。”

油滑的间谍倒是有点意外,“哎?你不再想继续问下去?”

“你在这样的局面下欲擒故纵卖关子没有意义。”莱戈拉斯轻轻摇了摇手里的弓。

“Wow有趣有趣!我就是喜欢跟这样的人合作。”

“谁要跟你合作了?”

“选择权可不在你,my queen…”

“你说话注意些!”刚刚准备放下的弓差点儿又举起来了。

“好,my prince.”阿洛依虽然妥协,可语气却轻松地像是看到毫无震慑力的小动物一样,“其实让你知道再多一些也无妨,只不过我怕你们承受不了,好不容易找到有潜力能帮我实现共赢的人,我可不想轻易丢掉。”

“你到底是在夸赞我们还是瞧不起……”莱戈拉斯瞟到阿洛依轻佻慵懒的神色,拳头不觉间已经要握起来了,但是随即意识到震慑对于眼前的人除了能够阻止他逃跑,似乎也起不了任何作用。

阿洛依只管继续说着:“你以为卢克霍莫斯想动他感兴趣的东西,是件很难的事吗?你是怎么从冷杉林安全逃出来的?还有你经常做噩梦,你以为只是偶然吗?”

“傻瓜才会觉得自己总被幸运庇佑着。”莱戈拉斯撇过头不想去看他,“至少卢克霍莫斯现在不敢动我们吧,否则我也不会好好坐在这里,你也不会想要找我们‘求助’,对吗?”

“他确实不敢动你,但,可不是因为怕你们。”阿洛依曲起手指举在眼前比了个圆圈,“眼睛!必须要有一颗眼珠才是完美的,而你们就是那眼珠啊,卢克霍莫斯没有你们,就无法得到他真正想要的。”

“我们能给他什么呢?”莱戈拉斯将信将疑地回过头,“如果他真的是ada口中曾经的故人,他可是希望我们都死的。”

阿洛依打了个响指,“所以你猜,卢克霍莫斯需要什么?给你提示一下,记得新教的礼节是什么吗?”

莱戈拉斯微微皱眉,“Blood.”

“没错!他养的最低级的杀手,是以饮食鲜血为生的毁容怪物;而那些高阶的黑骑士,则是以养着这些嗜血怪物为生;那么您猜猜,他们最后的王,或者说他们心中的神,则是要以什么为生?”

“难道我们可以为他创造黑骑士?”莱戈拉斯摇了摇头,“可是阿拉贡早就杀掉了他们。”

“黑骑士计划可远不止这么简单啊小王子!”阿洛依指了指太阳穴,“你果然还稚嫩……但是抱歉,我也只能提示你到此了,你信也好,不信也罢,如果你还想为了国家和人民,就听我一句劝,去打败所有敌人,不要妄想与所有人谈和,这是没有办法的办法。好了,我也告诉你够多了,怎么样,让阿拉贡和我联手吧?”

莱戈拉斯狡黠地歪了歪小巧的脑袋,“如你刚才所说,我没有决定权,你自己去和阿拉贡争取吧!”

“你会帮我争取的。因为你心底是渴望探求真相的,就像你刚刚还是不知不觉被我引入了这一连串的问题中不是吗?你开始明明表现地不想追问的哈哈哈哈……”阿洛依防不胜防笑出了声。

而这时默克伍德的王子却表现地出奇平静,不知是被间谍激怒到如鲠在喉,还是已经胸有成竹,姣好的脸上甚至连眉都没有皱一下。

“看来我们没什么好说的了。”莱戈拉斯起身离去,在突如其来的甲胄的声响中一队卫兵冲来将阿洛依堪堪围住。

灰发男人无奈地抬起了双手,“你还是不相信我啊。”

“你就那么可信吗?”

“只要你们可用,那我就是可信的。”

莱戈拉斯回头看到阿洛依没有露出一丝惧怕的样子。

“是吗……”

“殿下别靠近!”

在适度的距离中莱戈拉斯朝向他耳边低声说:“那就证明给我们看……”

下一秒匕首戳进了间谍结实的腹部,又以几乎没有附上鲜血的速度抽了出来。

卫兵有些意外地看着莱戈拉斯,后者只是从容地用手帕拭着匕首离去。而间谍紧紧捂住伤口,冷汗直冒却疼得说不出一句话来,在士兵的注视下慢慢倒地,最后不再挣扎。

酒烛的气氛已逐渐散去,离席的大臣感谢着宴餐的可口和摄政王的诚意,纷纷在侍从的搀扶下离开了。

王储饮了不少酒,脸颊上浮出两片飘渺的红晕,可他的眼神却凝重地没有一丝醉意。

“即便你是我的老师,可现在我是这个摄政王,你为什么瞒着我把一个这么危险的人藏在身边?”

“我还没有蠢到留着一个除了危险就什么也没有的人。”艾瑞斯特平静地回答,“以他的人脉,的确可以做到我们无法做到的事。”

“不管他给你什么帮助,他都只是在以此挟持你而已。而挟持你就等于是在挟持我,就是在挟持着最高的权利,这是一件何其危险的事!”

“我又怎会不知道?”艾瑞斯特苦笑着,“可是埃尔隆德的处境比我们更加危险,埃莱丹他们也跟着去了,你不知道他们会做出什么来。”

“我相信埃莱丹,我相信自己人,但是这个政客,恕我无法信任。”阿拉贡把玩着藏在手里的那颗“眼珠”宝石,“他现在……应该已经被处决了。”

艾瑞斯特沉默着低下了头。

“你知道谁正在伊瑞斯吗?”

艾瑞斯特凑到阿拉贡的耳边说出了那个名字,阿拉贡的脸色瞬间变了。

“所以,埃尔隆德的处理才更令人担忧。”

清凉的午后风带走了阿拉贡脸上的汗,反而令他更加清醒了。“我依旧相信ada,相信埃莱丹他们。我现在最该坐好的是摄政王的位置,不让他在险境中还要担心着这里,这就是对他最大的帮助。所以,我要严格保证这一方土地的安全,也包括您,老师。”

“埃斯特尔。”许久后,艾瑞斯特低沉温润的声音在背后传来。

阿拉贡回头看向他。

艾瑞斯特却笑着摇了摇头,“只是想这样叫你一声。辛苦你了,我的摄政王殿下。”

阿拉贡还没有反应过来,一个信封已经递到了他的手上。

“你看了自然会知道该怎么用。记住,一定别让莱戈拉斯看到。”

阿拉贡诧异地接过信封,它似乎隐隐散发出一股淡淡的,奇特的味道,阿拉贡觉得这也许是自己喝了太多酒的缘故。

艾瑞斯特离去前从容优雅的颔首,让阿拉贡看了心里很不是滋味。可是他有任何选择吗?他看着自己被体温暖得滚烫的绯色戒指自问。

“你还好吗my lord?”医女翩翩走来,“我把醒酒汤和药都放到了寝殿,莱戈拉斯殿下等着你回去呢。”

“嗯?莱戈拉斯生病了吗?”阿拉贡的微醺感已经爬上头来。

“不,都是给你准备的。”戴尔芬微笑道,“他说你最近很累,现在看来好像的确如此,需要我做些什么吗?”

“不用了,反正你现在最该救治的人不是我,对吗?”阿拉贡露出一个狡黠又带着一丝迷离的笑,“快去吧。”

阿拉贡没有先回到寝殿,享用他已经迫不及待想要享用的可口汤肴……好吧,其实也并不是那汤肴。他是先来到了书房,查看艾瑞斯特交给他的这封神秘的信。

可当他拆开信封后,里面竟是一张空空如也的白纸。

正当阿拉贡疑惑艾瑞斯特是否拿错了的时候,那股淡淡的奇特味道再次触发了他的嗅觉。

“明白了。”阿拉贡点燃了书桌上的烛台,把侍仆已经放好的果酒倾倒出来,用指腹慢慢涂抹在信纸上。

焰尖的温度迅速把湿润的信纸烤地干燥蜷皱了起来。

随之出现的,果然是隐藏在药水中的一行行字迹,熟悉的笔迹,一眼便知正是来自他的父亲,瑞文戴尔的君王。

随着读过纸上的文字,愈发惊诧错愕的神色充斥了王储的双眸。

深夜的烛光打在宰相披着的黑色薄裘上,摇曳的火苗碰到积在烛芯下的厚厚烛油,发出嘶哑的嗞嗞的声响。

宰相正不停翻阅的,正是那一叠让波罗米尔最头疼最担惊受怕的档案。

波罗米尔打了个困倦的哈欠,他抓了抓头发让自己更清醒一些。“您难道还是要这么做吗父亲?”

迪耐瑟瞟了他一眼,还没有回答,门外突然传来了动静,像是一群人有些笨重的的脚步声。

波罗米尔警惕起来,只见厅堂大门被推开,几个人神秘地抬着一个硕大的藤木软箱挪了进来。

“谁?”波罗米尔的手本能地扶上了佩剑,“为什么进来连一声招呼也没有?这又是什么?”

所有人都侧身让开了一条道路,来者拉开黑色的兜帽,是那张再熟悉不过的脸庞。

波罗米尔稍吃了一惊,“摄政王殿下?”

“摄政王殿下怎么还深夜不告而来?”迪耐瑟缓缓走上前来,面色有些不悦,“哦,这是还给我带了礼物吗?”

阿拉贡指着巨大的藤木箱轻声笑道:“礼物确实为您带了不少,不过这家伙不是。”

阿拉贡挥挥手,示意侍卫把箱子打开,“他是更加重要的东西……”

在宰相的疑惑中,突然响起“哇——”地一声呻吟,被吓了一跳的宰相连忙后退。

里面的“东西”喘着粗气露出来一只手,用虚弱的声音喊到:“我真的差点死在这里面……”

波罗米尔和宰相走近一看,一个灰色头发,绿色眼眸的男人正有些扭曲地躺在里面。他唇色苍白,十分憔悴,腹部正缠着厚厚的绷带。

“迪耐瑟大人……”箱子里的男人挤出一个微笑,却不是恭敬友善的微笑,是看上去令人极不舒服,似乎带着轻蔑的笑。

“你这是……”宰相没有与虚弱的男人计较,他指着箱子问阿拉贡。

“我只有一天一夜的时间。”阿拉贡诚恳严肃地凝视着宰相说,“而我希望这段时间,于你于我,都不是白费的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分分分分分分分分分分分分分分割线

双子:明明藏得够好了,怎么还是被ada发现了。



评论(3)

热度(3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